徐埊玊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我不是天才,那我可能就快疯了吧。

Fate challengers part1

            (唠嗑几句)
           一时兴起的脑洞的产物,没想到会有对设定进行完善的这一天。
         最开始的想法是:如果凹凸世界里的角色都是型月世界观里的英灵会是怎么样呢?然后便有了一张不可名状的思维导图(我自己也看不懂.jpg)
        
         故事发生在1m/2001y 的伦敦,围绕着一场争夺亚种圣杯进行的厮杀而展开。
         同时,非常感谢绿叶气球太太能帮我把这些脑洞和设定画成人设,动不动三天两头改设定推翻重来发神经外行指挥内行真是相当得对不起太太(360°托马斯回旋鞠躬)
         至于后续的……也许会继续补完……也许……吧……(想起胎死腹中的《同罪》)

—— ————鸽子划过天际的分割线——————
*
*
*
*
        夜里,门上悬挂的铜铃清脆地响起。律师从文件堆里抬起头看了看来人,低沉的声音中带着一丝不满:“金,提醒过你很多次,进来前要先敲门。”
         “哎呀,不要板着脸嘛格瑞,我们是好朋友嘛!”金把大衣挂在门边的衣架上,轻车熟路地拉开办公桌对面的椅子坐下:“你在看什么?”
        “雷狮集团和本地一个地产商的债务纠纷。”格瑞把手里的卷宗放在一边,递给金一摞文件:“这是本届圣杯战争的相关资料,仔细看看。”
         金接过顺手翻了两页,随即就把文件摔回桌子上痛苦地捂住眼睛:“好多字啊,格瑞你直接和我说不就行了嘛……”
         格瑞默默把被揉皱的页角抚平,心想就这见字发晕的德行,秋究竟是花了多少力气才让这家伙从伦敦大学医学院毕业的?
         “这次出现在伦敦的圣杯并非御三家所炼成的圣杯,而是其衍生的亚种。因此并不具备将被记录在英灵座的灵基在世界上具现成英灵的威能,只能通过圣遗物将灵基刻复在参战的七位魔术师身上,使之成为类似亚从者的存在,以此进行圣杯战争。”
        “哦!,所以这是一个冒牌货?那我们干嘛要抢它啊!”
        “冒牌货算不上,但确实不是大圣杯本体。”格瑞不置可否:“不过它拥有实现愿望的万能许愿机的力量,这就值得去为之争抢了。你是希望抹除世界上所有的病痛,对吗?”
        “对呀!然后还要把姐姐找回来!”金雀跃着。
        “…………”
        “怎么了格瑞?”
        “圣杯只能满足一个愿望,傻瓜。”
        “哦哦!”后者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那还是先抹去病痛,等医院里清净下来我就可以请假去找秋了!”
        “…………”格瑞头上垂下几根黑线:到那时不止你这个实习的,全天下的医生都得被炒鱿鱼,还谈什么请假……
        “说起来,你的职介应该是Rider吧?”
        “Rider?骑兵?我是魔法师呢!比骑兵帅气多了吧!”
        “Caster?”格瑞愣住了:“……召唤时没有用我给你的盒子作为圣遗物?”
       “我……”金的眼睛瞟着一旁的壁炉里跳动的火花,声音明显没有底气的逞强:“我……当然用了!”
        “里面装的什么?”
        “装…装的是…啊……那个……”
         律师无奈的扶着额头。那可是拿破仑一世被软禁在圣赫拿岛时爱不释手,据传底座里藏着逃生方法的白王棋子。想到换取这珍贵馆藏的代价,格瑞顿时一阵眩晕。       
        “那么真名呢?”
        “不知道诶……那个英灵到现在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嘛,我怎么知道是哪一个。”
         “……”格瑞尽可能的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静温柔一些:“倒不是特别重要的事,如果没有圣遗物的话,召唤的会是和你相性最高的一位英灵,影响不会太大。”
         “是吗!”金脸上委屈的表情一扫而光:“太好了!”
          格瑞瞥了一眼墙上的石英钟,指针正缓缓向午夜滑去。“好了,时间不早了。你先回去休息,我明天早上来帮你做战前的准备。”
        “嗯嗯!格瑞你也赶紧睡觉吧!晚安!”
        又是一阵铜铃的轻响后,律师略显疲惫地靠在椅子上沉思着。
        虽然理论上确实是会召唤出与金相性最好的英灵,但其强度真的是难以保证。用这样一个连真名都没法确定的英灵去参加圣杯战争实在太荒唐了。
        圣杯战争除了可以实现愿望,更是以其残酷而闻名与魔术师社会,不过并非每一届圣杯战争都只有一位幸存者。狡兔三窟,看来有必要为金提前计划好退路了……

        次日早晨,在门口按了半个小时门铃的律师生平第一次涌出一股想把门板给拆了的强烈冲动。

         冷静,冷静。格瑞对被冻僵的手呼着暖气,强行闯入一位魔术师的工坊是一件极其不理智的事。

        但是……手机不接,也不在家?在圣杯战争的非常时刻他跑哪去了?望着身后冷清的街道,不由得担心起来,不会出什么事了?
        ……
        ……

        10:30am  格瑞终于在医院的候诊大厅里找到了正抱着一个发烧小孩帮忙挂号的金。
        格瑞黑着脸,上去拉住金:“你怎么在这?”
        金回过头来:“哦哦对不起对不起,昨天四点接到一个急诊的电话就跑过来了。”
         “现在可是圣……”格瑞看了一下金怀里的孩子,喉头的话又咽了回去:“别忘了你还有要实现的愿望。”
         “抹除所有的病痛?是呀!”冬日的暖阳映照在金清澈的蓝瞳里,反射出不加修饰的善良与淳朴:“你看格瑞,我不正在这么做吗?”
      
        “金,你过来一下!”
       
        “来了!”医生扭头答应着,冲格瑞抱歉地笑笑“我马上忙完了就过来,等我一下啊格瑞。”
         接着他抱着发烧的孩子向同事跑去:“紫堂!帮我给这个孩子挂个号……”
      
        格瑞看着金的背影,一袭白衣的他宛如沐浴在阳光下的天使。
        似乎不用计划什么后路了?思索着:不惜牺牲一切,也一定会为他赢得圣杯的。

评论(3)

热度(11)